Saver。

闯入者。

第一章 坠落

深蓝发黑的硬铁板隔绝光线,一丝也不愿透过,但我听到了鸟鸣,也闻到了花香。

轻轻抚摸着橘黄色弓箭,擦拭着根本就不存在的灰尘。空气溢着清新的气味,甚至掩盖了花草的芳味。

味道不对。

凄厉的怪叫炸裂天空划破而下,顾不得被震得突突剧痛的太阳穴,眯着眼踉跄踢开房门。
一只大鸟蜷缩在天台,原本遮雨挡光的上空硬铁板也被砸出一个大洞。
淡出水的日常生活终于等来了些许刺激。
我看着这只流血不止的金红巨鸟,伸出手接住了照射在它翅膀上的阳光。

“怎么回事?”父亲闻声赶来,下一秒惊恐不已。
他的表情让我很疑惑,我的目光从他脸上再次转向巨鸟。

躺在那的只有一个男人。
一个昏迷不醒,棕黑色头发微卷齐肩,款身着棕色夹克黑色长裤的男人。



第二章 初识

“怎么办?”父亲点燃一支烟,踱着步。
“杀了吧,留着恐祸害。”袁叔窝在沙发里,漫不经心。
我不敢吭声,手上紧紧握着我的弓。眼睛却钉在陌生闯入者的身上。他被绑在椅子上,动弹不得,更何况他依旧没醒来。

“炎儿?他是你发现的,你来决定。”父亲突如其来给的权力让我错愕。
“要不,先等他醒来再说吧?”我小心翼翼的开口,再次望向闯入者。
那家伙紧闭的双眼不知何时睁开的,疑惑又惊讶的盯着我看。
我的身体突然紧绷——这是战时状态。迅速拿起弓箭狠狠抵在他头上:“他醒过来了!!”
父亲也僵硬起来,袁叔不为所动。
闯入者开始疯狂挣扎,我不得不后退几步,手中动作却保持不变。
“放开我!!”他说了醒来的第一句话,依旧看着我。
此时我就有些犹豫了。
“除非你保证不会攻击我们。”思考再三我决定还是先提条件比较安全。
他停止动作,张嘴深吸一口气,点点头。
将弓箭放下置于左手,走到他身后,解开麻绳。
他的动作快如风,唇已在我耳边轻轻呼气。
“谢谢。”



第三章 暧昧

入夜,橘黄色灯光晕染着它所笼罩的一切。
他暂时睡在阳台上,父亲勉为其难的给了他一床棉絮。我从储物箱里拿出酒精和绷带,也爬上了阳台。
他正脚对着爬梯,躺着看拜他所赐大洞外的星星。
他听到了我的声响,直起身直勾勾望着我。
“你自己包扎吧。”多年来我头一次感到害臊。
当然了,大半夜的一男一女独处阳台,旁边还有一个简易的床,害臊是正常的。
“你不帮我吗?”他的声音带有笑意,我却恼怒了。
“你他妈没手?”我不自觉抬高了音量,他瞪大眼睛仿佛很奇怪我为什么会突然发这么大脾气。
“…对不起啊,我过分了。”他悻悻低下头。
我突然在脑海里回想起他还是巨鸟时浑身是血的无助模样,心下一软,三步并两步坐在他身侧,将他的手放在大腿处开始清理。

整个过程中我都试图专心,可那家伙却一直盯着我看,再加上他身上淡淡的清新味充斥我的鼻腔。
二人空间被瞬间用细绳般绷紧,暧昧莫名的氛围让我浑身不自在,却又有些迷糊。
“怎么了?”他故意凑到我耳边压着嗓子说出这句话。
躁动不安再次加剧了空气中的窒息感,我转过头看着他夜色下有些发亮的眼睛,极其不理智的吻住他的唇。

他又笑了。




第四章 戏弄

第二天来了。我打着哈欠从卧室走出,就看见他抱臂在楼下向我挥手。
血涌上脸颊,我想起昨夜我突然亲他,接着他又开始回应我,可我因为害怕把他推开逃走了。

淅沥沥的小雨打在铁板上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,可阴沉的天空也让人莫名沮丧。
父亲依然抽着烟递给我些钱。
“去医院买些东西给这家伙。”我沉默点头。
我和他一前一后走在无人街道上。沉默,尴尬的沉默。
我在前面向要逃跑似的拼命往前走,他在背后不紧不慢的追着我。
“咔嗒”一声,我脚崴了。
整个人都差点被甩出去,也就在这一刻,他扶住了我。
“我背你吧。”他轻描淡写的说完后就蹲在我身前,我只好俯身贴在他背上,双手挽住他的脖子。
他站起身,双手却不撑扶住我的腿,只是继续正常的走路,我就像个抱树熊一样死死搂着他,不敢松开。
手终于也酸疼到没有力气,在我慢慢从他背上滑下去的时候他终于用手撑起我的腿,我松了口气,软在了他的背上。
“真是个混蛋。”




第五章 抛弃

医院的人很多,我不得不拽着他的衣袖才不会与他走失。
“就在那。”他指了指某位置就带着我走过去。
“你直接说吧。”我点点头,开始照着清单买药。
我百般无聊的看着玻璃另一侧护士们忙碌的身影,瘪瘪嘴,又抬头看看雨过后出太阳的天空。
终于还是无聊了,我转过头,却没看见他。
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我没有一个熟悉的面孔,陌生的世界让我惶恐不安,我冲进人海一个一个搜寻他的踪影。
徒劳,我的内心这么和我说到。
徒劳。
你在奢求什么?




第六章 我爱你

我就像一潭死水,不起一点涟漪。手上提着些稀奇古怪的药物慢慢走回家,却不知有和用处。
那家伙在我无趣乏味生命里浓墨重彩的划了一笔,刻在了我的骨头上,却这么悄无声息的离开我。
夕阳坠落,月色也因二者同时存在的缘故不敢绽放它真实的光芒。
橘红色染了大半边天,身旁偶有几个老人过去。我却像丢魂一样往前走。

舒适安全的宁静终于让我鼻子一酸。眼泪不住的掉落,揪心的疼痛让我叫不出声。

我爱上他了。

在内心这么肯定之后,熟悉的清新味再次潜入我的鼻腔。
他的温度和气息就在背后,我呼吸一滞,差点忘记怎么哭。
“你是个王八蛋!”我嘶吼着一拳头打向他肚子,他吃痛退后几步。
“我只是…想肯定你的回答。”他说完就笑了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他恢复认真,温柔的看着我。
他背对夕阳,金红相间的天空仿佛是为他而诞生。

“我爱你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我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4)